2019.09.11 • 嚴建平_參與特首對話平台,為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作貢獻⁣尊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⁣

尊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

香港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

林鄭月娥女士

【參與特首對話平台,為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作貢獻】

我們6大工程建造業界對6月以來藉「逃犯條例」修例引發的恐怖性動亂,深感惶恐、悲痛,憂慮特區政府倒下。還幸特區政府,警隊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,堅守崗位,但香港現在仍是命懸一線,岌岌可危。在此關鍵時候,我們認為必須要支持警隊,支持政府,努力走出困局,所以我們在此表達對事件的分析,並提出加入特首建議的對話平台,為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作出貢獻。

止暴制亂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刻

如果說2014年「佔中」是「顏色革命」的和理非版,今次2019年則是勇武版了。「逃犯條例」修例引發的爭議,只不過是一根導火線而已,即使沒有修例,反對派總能找到藉口的。不同的是,2014中美關係還和諧,但現在已不同,雙方互徴關税,針鋒相對。中國的快速崛起改變了近100年來從沒有過的局面。美國擔心它的世界盟主地位不保,為了要遏止中國崛起而無所不用其極,這就是近期中美貿易戰的來由。

美國為了想贏這場貿易戰,打出「華為牌」,「南海自由航行牌」,「軍售台灣牌亅,「疆獨牌」等等,能用上的就用上。「港獨牌」自然不會錯過,更因為香港的「一國兩制」及貿易自由港地位,被視為中國的「軟助明珠」,令到香港出現「顏色革命」,乃「中美兩國博奕」的一盤棋局。

顏色革命

我們看到政府放棄了修例,反對派繼續得勢不饒人,仍然進一步提出甚麼「五大訴求」,重啟政改,其實奪取管治權才是頭號目標。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五年前「佔中」主打「和理非」,今次則兇相畢露,崇尚「勇武」,行動愈來愈暴力,愈來愈嗜血。黑衣暴徒不再滿足於攻擊警署、立法會大樓、中聯辦大樓等,也不再滿足於侮辱國旗、國徽等國家主權象徵,而是主要針對警隊。

警隊是香港唯一的武裝力量,更是支持特區政府的鋼鐵長城。在亂港勢力看來,只要打垮警隊,癱瘓政府管治,令香港陷入無政府狀態,就能實現所謂的「顏色革命」,進而一圓「港獨」夢。為了這個險惡的目標,亂港勢力喪心病狂,暴力無底線,部份社交媒體更充斥「黑警還眼」、「殺警子女」的暴力說法。香港形勢惡化之快,超乎許多人想像。

如果亂象得不到有力的遏制,未來香港將有更多瘋狂,血腥的場面出現。事實上,他們的黑色日程表上排滿大大小小的行動計劃,包括8.31的大遊行,9.1和你飛及10.1的「贈興」等等。這些日子具有特殊意義,前者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特區政制發展作出決定的5周年紀念日,後者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大日子。亂港勢力預謀在這兩個重要而敏感的日子搞事,進一步挑戰「一國兩制」的底線。反對派試圖篡奪中央政府根據《基本法》的權力,包括對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的實質任命權,免除主要官員對中央政府的責任,實行「去中央化」,將香港的「高度自治」篡改成「完全自治」,令中國對香港只有名義上的主權。運動下一步是結合外部勢力,成為「顛覆基地」,在中國內地複製「黑衣暴力運動」,改變內地的政治制度和進一步分裂中國。

止暴制亂

止暴制亂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。然而「上帝叫人滅亡,必先使其瘋狂」,此大道理也正在香港發生!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要 「用好用足中央的授權和國家的力量,配合好中央的部署」,力求香港的長治久安,不求一時的風平浪靜,不應有思想束縛,不能有行動禁區,不要投鼠忌器,「要與所有暴力分子和他們的主子、金主們鬥爭到底,取得『一國兩制』的歷史性勝利。」,在必要時,要調動香港體制內、體制外的一切常規和非常規力量,做好短、中、長期的部署,也要做好常態和非常態下的部署,要責無旁貸地切實執行、徹底執行戰略部署。

正如前特首梁振英指出「黑衣暴力運動」已經犯下戰略性錯誤,為中央和特區政府提供了難得的趁勢犁庭掃穴,連根拔起的機會。「未來幾年,需要做、可以做、值得做的事很多,裡裡外外全面治理、改革、整頓的工作都必須堅持到底。」

中央態度

事實證明,中國對貿易戰「不願打、不怕打、必要時不得不打」並非空話,招招都是實錘。想想看吧,中國與美國直接對陣尚且全然無懼,又怎麼可能害怕香港的「顏色革命」呢?此地洋奴漢奸以為抱住美國大腿就可以「趁佢病,攞佢命」,根本是蚍蜉撼大樹,不自量力。

早前中央推出政策,升級深圳為改革開放先行示範區,引起各方解讀;駐港部隊表示支持警方執法,深圳武警演習,亦足以管窺中央未雨綢繆,穩控大局。中央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發展,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香港警方依法平亂,「止暴制亂」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。

支持香港警察

在中央及香港市民支持下,特區政府頂住了壓力,香港警方戰鬥力充沛,目前需要的是進一步提升武力,該出手時就出手,要打潰外圍勢力在港的代理人,打得要準。反觀亂港勢力折騰了兩個多月仍無一得逞,損兵折將,黑衣暴徒被拘捕人數已達到接近千人,陷入「不知如何收科」的窘境。

亂港勢力圖窮匕見,愈來愈多市民認清其醜惡真面目,與之割席;一向低調的商界紛紛打破沉默,向暴力說不、支持警方執法蔚然成風;「仗義每多屠狗輩」,勇於反抗的市民持續增加。這就難怪,參與民陣遊行的人數在下跌,跟在暴徒旁邊圍觀的市民在減少,黑衣暴徒人數也在萎縮。

做好本分,相信自已,相信香港,相信國家

目前仍然冥頑不靈的暴徒剩下兩類,一類是人生失敗者、社會小混混,他們憤世嫉俗,習慣將個人不幸歸咎於政府與社會不公,過去充當鍵盤戰士,躲在陰暗角落含沙射影,如今逮到機會,「忽然勇武」走上街頭,以充當爛頭蟀為榮,但蒙面「不敢見人」及摧毀智慧燈柱,反映其內心虛怯。另一類則是被亂港勢力徹底洗腦的死硬派,「普世價值」的原教旨主義者,他們有着恐怖分子「同歸於盡」特質,並且以香港可「置諸死地而後生」來自我催眠,崇尚暴力,極端自戀,有着濃厚的阿Q精神。

黑衣暴徒看似窮兇極惡,其實已是強弩之末,但同時也要看到,亂港勢力決不甘心失敗,勢必垂死掙扎,「攬炒」、「焦土」正正反映其絕望且瘋狂。從大局看,中美競爭是二十一世紀的歷史長卷,香港則是前沿陣地,即使中美貿易戰結束,「香港牌」仍有價值,外部勢力對亂港派的支持仍不會改變,就算暴徒們累了、想收手,幕後老闆也不允許他們這麼做。在這種情況下,亂象還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,香港人仍然要忍耐。

黎明之前最黑暗,至於這場暴亂何時才能結束,取決於特區政府維護法治的決心,取決於警方止暴制亂的意志,更取決於香港民意的選擇。香港市民應該更勇敢地挺身而出,用實際行動支持警方;商界除了發聲之外,更要懲戒參與暴亂的員工,對違法者「炒魷魚」及不錄用,產生強大的阻嚇力。

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戰爭,止暴制亂到了最關鍵時刻。可以肯定的是,絕大多數香港人愛國愛港,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仍然是社會的最大公約數,除了少數喪心病狂的暴徒及縱暴政客,沒有人希望香港這個東方傳奇從此灰飛煙滅,這正正就是香港的希望所在。當亂港勢力及黑衣暴徒淪為過街老鼠、人人喊打之日,就是香港撥開雲霧見青天之時。

 

願意貢獻特首對話平台

我們工程建造業界,聯同其他700萬香港人拒絕坐以待斃,我們隨時隨地將工程建造業界知識,貢獻特首對話平台,齊心勾畫出「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,裡裡外外全面治理、改革、整頓的工作方針」, 從而配合政府施政,做好本份,相信自己,相信香港,相信國家。不管這場政治颱風多狂多猛,我們相信東方之珠明天依然發光發熱。

6大工程建造業協會:

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

香港建造專業人士協會

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

為港薈萃

中國(香港)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

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