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08.10 • 嚴建平_迎接黎明 止暴制亂 重建香港

嚴建平工程師、太平紳士
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主席
香港建造專業人士協會會長

迎接黎明 止暴制亂 重建香港
《逃犯條例》修訂所引致的爭議,已經變質為反政府的暴力行為,不僅破壞法治,更是肆意侮辱國家尊嚴,瘋狂挑戰國家主權,衝擊「一國兩制」底線,將對香港社會帶來嚴重後果。暴徒有關暴行令市民感到極度痛心和憤怒,並應予以嚴厲譴責。

打從6月9日至今,香港差不多所有號稱和平、理性、非暴力的群衆遊行後,都會出現一批戴口罩、穿黑衣的男女,以暴力衝擊警方、破壞立法會大樓、警察總部、政府建築物等;又堵塞街道、公路、阻礙機埸、高鐵車站及地鐵運作、圍堵各區警察局及紀律人員宿舍等;更有人衝擊中央駐港機構、污蔑國銜、國旗,挑戰國家主權。對社會秩序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,嚴重影響正常民生、經濟活動。

很多黑衣暴徒自稱為大學生、香港未來主人翁,卻在公眾地方滿口污言穢語,恃著人多欺凌一般老百姓,不准許向他們正視、拍照、議論他們的劣行,強迫他人接收宣傳單張,支持他們的言論。否則小則喝罵,大則推撞,更甚者被圍毆。老百姓猶如生活在白色恐怖中,失去言論行動自由,苦不堪言。這些青年人無法無天的無賴行為,猶如恐怖份子,更使人擔心香港的未來。

暴徒的暴力行為越來越激烈,武器包括棍棒、磚頭、鐵技、鏹水彈、弓箭、強力丫叉、東洋刀、氣槍、強力鐳射槍、汽油彈等,都具強大的殺傷力。防暴警察在驅散或拘捕這些暴徒時,都冒着極大的人身安全風險,時有受傷,多次有個别警員險些性命不保。每次的衝突都像戰埸上的打鬥,且發展至全港多區,民居近在咫尺,老百姓恍惚生活在戰埸上,隨時都有受傷或生命威脅。

持續的恐怖暴力襲擊已破壞全社會秩序,法治已受嚴重衝擊,國家主權已受侵犯,香港經濟、民生大倒退,全社會一切埋單。老百姓已生活在黑暗中,社會瀰漫惶恐、絕望情緒,接近崩潰邊緣,是退無可退了。老百姓不能空等待黎明,應做好一切準備,迎接黎明的到來。為今之計是全社會愛護香港,愛好和平的老百姓,團結一致,勇敢地向暴力說不,向非法亂港的行為說不,更重要是以行動支持所有止暴制亂的力量,支持香港警察維護法治,支持政府依法管治,嚴厲懲罰違法暴徒及暴亂幕後黑手。政府更需要查找不足,改善施政,重整教育,重建香港。

原圖:文匯報

Leave a Reply